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桐河乡:党员群众齐上阵 秸秆禁烧有力量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05 10:53:02 来源:

为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唐河县桐河乡20个村委划分“四大战区”,禁烧举措“四到位”,全面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领导组织到位。小麦收割在即,桐河乡党委政府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5次,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级监管网格化管理体系,“蓝天卫士”全天24小时专人专班监控值守,村委参与处置,严格做到事事有汇报、件件有落实。

党建引领到位。桐河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成立党员干部先锋队。党员在各村小麦收割一线设立现场指挥部,配备灭火器、望远镜、水车、旋耕机等设备,带领广大群众在秸秆禁烧战斗中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让党旗在秸秆禁烧一线高高飘扬。

禁烧宣传到位。全乡提前谋划,悬挂禁烧横幅300余幅、张贴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标语1000余条,出动禁烧宣传车8辆、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10000余份,保证宣传到户到人,引导村民自觉履行秸秆禁烧工作各项规定,保障麦收工作有序进行。

综合利用到位。积极拓宽秸秆利用渠道,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旋耕灭茬、秸秆捡拾打捆机械;充分发挥3家养殖合作社、5个家庭农场秸秆青贮优势;在小麦收割节点引进安徽秸秆打捆收运跨区作业专业队伍,以合理价格回收秸秆,使农民获得实惠;建立李营村、吴庄村等秸秆综合利用示范村,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让桐河乡的天更蓝、水更清、民更富。

 

主题词:唐河县桐河乡:党员群众齐上阵 秸秆禁烧有力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5105302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5 10:53: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深入苍台镇后湾脱贫村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篇:唐河县桐河乡:党史学习氛围浓 粽香敬老情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