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对帮扶助脱贫真情温暖度新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2-11 09:31:52 来源:

  2月9日,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对帮扶工作队一行赴定点帮扶的古城乡王惠村开展结对帮扶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该村贫困户送去被子30条,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20份,并与该村村干部一起把慰问品一一送到贫困户手中。


  在走访慰问中,该街道主管领导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乡亲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问候,详细了解了群众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表示将继续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发展产业,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把藤编产业做大做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开辟新亮点,做出新成绩,并预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热闹春节。


  自与唐河县古城乡王惠村结为脱贫攻坚帮扶对子后,唐河县文峰街道帮扶工作队坚持用真情帮扶,以产业促脱贫,以内外改变外在,先后帮助该村修建了2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幸福大院、“同心超市”,并提升改造了大华藤编厂产业扶贫车间,为村活动场所购置图书、办公桌椅、电脑等设施,升级改造文化大院,增强了村民决胜脱贫攻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积极探索特色模式,突出产业扶贫成效,帮助成立了花卉种植基地,建成蔬菜种植大棚,引进藤编厂,对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引导村民参与种植、管理,积极学习手工编织,有效带动村民增收创收。通过资金扶持、项目扶持、技能扶持、就业扶持等形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有力的推动了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对帮扶助脱贫真情温暖度新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11093152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11 09:31: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分红助脱贫:唐河县马振抚镇举行“三变改革”分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