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昝岗乡:理论宣讲新形式 文化汇演进基层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31 08:43:51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提振脱贫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12月30日,唐河县昝岗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志智双扶”文艺巡演活动在昝岗乡康元合作社举办,昝岗乡内近200名群众到达现场参与。

0000000000.jpg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志智双扶”文艺巡演活动

随着曲艺联唱《十九大开创新时代》的开始,此次汇演活动拉开了帷幕。紧接着,经典豫剧《村官李天成》、小品《扶贫路上》用生动传神的方式、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脱贫攻坚中的小故事。现代豫剧《刘胡兰》、戏剧小品《分妈》更是引起了群众们的深深思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南阳市说唱团演唱《十九大开创新时代》.png

南阳市说唱团演唱《十九大开创新时代》

在现场,群众们被这火热的气氛所带动,遇到熟悉的曲目时,便一起合唱起来。在节目中场时间,一名群众踊跃上台,演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情至真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群众们,纷纷为他打起了拍子。

群众上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ng

群众上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不时地开展着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都给你做啥了”、“两不愁三保障都有啥”、“咱们全国扶贫日是啥时候啊”……一个个脱贫攻坚的问题提出来,一名名群众踊跃回答。现场的气氛越来越欢快,群众们也在娱乐中掌握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感动和感恩。

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png

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欢乐的时间在群众们的热情欢呼中飞快流逝,但在群众的挽留下,活动的时间一再延长,《向天再借五百年》、《好日子》……一首首临时演唱歌曲引起全场群众们的共同参与。活动结束后,群众们依旧热烈的讨论,称赞起了南阳市说唱团老师们的优秀表演,感慨起了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南阳市说唱团进行节目表演.png

南阳市说唱团进行节目表演

整场活动中,形式多样的节目生动形象的宣传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增添了乐趣,让广大群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新生活的到来,让脱贫群众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享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幸福生活。下一步,昝岗乡将持续创新理论宣讲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服务,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通讯员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理论宣讲新形式 文化汇演进基层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31084351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31 08:43: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开展“说说我家这几年”感恩演讲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下足“绣花”功夫“三变改革”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