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龙潭镇:“三大引领”为脱贫攻坚战注入活力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3 14:07:14 来源: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龙潭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建设美丽乡村为载体,加强党建引领、技术引领、文化引领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力量。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的过程中,龙潭镇党委政府一直注重党建引领的作用,不断壮大基层党支部力量,学习上级全域党建理念,打破地域行业等限制,凝聚党员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技术引领,增强脱贫能力。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针对贫困群众缺乏技术支持的实际情况,龙潭镇综合民政所、县残联、扶贫办等部门,定期有针对性的对贫困户开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贫困户的自身素质本领和致富能力,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再返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文化引领。提高村民文化素质。精神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推进精神扶贫过程中,龙潭镇多次邀请脱贫攻坚宣传队,开展文化进万家等活动,用戏曲、小品等接地气的表演将扶贫的政策和理论传递给老百姓,通过组织群众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之星、五好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将新风气带到村里,为村民送来了精神食粮,提高了村民的素质,增强了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主题词:唐河县龙潭镇:“三大引领”为脱贫攻坚战注入活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31407146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3 14:07: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幸福院里幸福多
下一篇:唐河县龙潭镇:党建引领加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