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不误农时、积极开展小麦播种工作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0-26 07:57:11 来源:

寒露到霜降,种麦莫慌张;霜降到立冬,种麦莫放松。眼下,冬小麦进入黄金播种期,我县广大农户充分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小麦播种工作。

在源潭镇蔡庄村的基本农田内,到处是一片忙碌的的景象,农户正在农田里辛勤劳作,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深耕、旋平、精种,每个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自信的笑容。该村种粮大户杜明迎流转了200多亩地,今年她在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全部采用机械化播种,从整地到播种,一个星期内便可完成全部工作,既省工又省时,这让她心里非常高兴。

 为切实实现不误农时、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我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抢抓时节、全力开展小麦备播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全力做好农资、麦种的保障,确保达到最优配置。进一步统筹行业主管部门力量,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畅通设备购买渠道,落实惠民补贴政策,最大努力做好今冬小麦播种工作。

主题词:唐河:不误农时、积极开展小麦播种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6075711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6 07:57: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开宣讲 勤走访 教育扶贫在路上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爱在重阳,暖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