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昝岗乡:开宣讲 勤走访 教育扶贫在路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3 16:04:57 来源:

转眼间,2020年秋季学期已经过去了近一半的时间。在全面脱贫这个关键时刻,唐河县昝岗乡黄楼小学牢记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扎实部署、精心安排,密切开展了宣讲、排查、家访等一系列教育扶贫工作。

为提高群众们对教育扶贫的知晓率,黄楼小学在开学初安排各班上好教育资助两节课,并向学生家长发送《教育扶贫政策讲解书》,将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一个人,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了解到教育资助扶贫政策,做到教育资助扶贫政策人人知晓无遗漏。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该校教师们充分利用放假时间,对本校就读学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面排查,确保贫困家庭孩子全部入学,全面享受教育补贴,不落下一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该校还免费发放了教辅资料和作业本,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都享受到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

在完成全面排查工作后,该校教师们又深入到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家中,对他们进行了入学情况的家访。每到一位学生家中,老师都会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中现在的实际困难,并着重叮嘱学生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用心学习,不断进步,立志成长为有用人才,从而回报家庭、社会。

昝岗乡黄楼小学教师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家访.png

昝岗乡黄楼小学教师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家访

在宣讲和走访等活动后,贫困学生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教师们也进一步增添了责任意识,对于教育扶贫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受。今后该校将持之以恒地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工作,不让一个孩子、一个家庭掉队。教师们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的关爱,通过学习改变贫困命运!

通讯员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开宣讲 勤走访 教育扶贫在路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3160457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3 16:04: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幸福院里幸福多
下一篇:唐河:不误农时、积极开展小麦播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