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小康路上手拉手、幸福大院话民生

作者:王 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0-22 14:46:34 来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康路上不拉一人,我县针对特困人群一直按照“困有所养,老有所养;应收尽收,应养尽养”的目标,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积极实施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医养结合集中康复的“四集中”兜底保障政策,让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拥有温暖的家、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唐河县古城乡的村幸福大院,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齐的设施布局,房间内洗浴、如厕配备齐全,各种娱乐设施应有尽有,小院内到处郁郁葱葱,一派生机盎然,厨房内,肉蛋蔬菜一应俱全,工人师傅正在忙着准备伙食,大院内特困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收看电视节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提起在这里的生活,村里的五保户老人黄全义赞不绝口。

在实施“四集中”入住进程中,我县对标“三类人员”全面开展“四集中”对象摸底工作。全力实现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彻底解决“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的脱贫攻坚难题,为打贏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唐河:小康路上手拉手、幸福大院话民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2144634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2 14:46: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全面入户核查 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湖阳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村级幸福大院建设、入住管理情况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