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昝岗乡:党建助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16 16:40:39 来源: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当前正是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关键时期,唐河县昝岗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奋勇向前,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摸排村委信息,建强基层队伍。近期,昝岗乡党委、政府对全乡27个村的“村两委”的换届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研判,详细统计现任村组干部的各项信息。在保障有能力、有经验的干部稳定的前提下,努力建设年轻化、高素质化干部队伍,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添加新能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图片1.png

唐河县昝岗乡昝岗村便民服务中心办公设施齐全。(通讯员 曹家路 供图)

健全基础设施,筑牢基层阵地。昝岗乡党委、政府高标准建设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农民学校、农家书屋等基层组织阵地,并配备齐全电脑、打印机等,为村组干部提供优良办公学习条件的同时,为贫困群众提供学习脱贫增收知识,从而营造全面进步、稳定脱贫的良好环境。

图片2.png 

唐河县昝岗乡昝岗村规章制度上墙公示。(通讯员 曹家路 供图)

制度上墙上心,树立良好形象。昝岗乡制定了“一次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各村做到“制度上墙”,更要做到“制度上心”。各村重大事项决策严格按照规章制度,采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部设立公示栏,张贴村规民约、干部信息、评议结果等。同时,乡不定期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评议后公示结果,督促村组干部在日常工作及脱贫攻坚中尽职尽责、奉献力量。

图片3.png

唐河县昝岗乡大树李村开展党员活动日(通讯员 曹家路 供图)

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引领作用。昝岗乡各村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信息平台加强党员线上学习管理。同时,对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根据无职党员情况,就近安排脱贫攻坚帮扶、排查等任务。在每月党员活动日时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表现优秀的无职党员进行表彰,激发党员帮贫、扶贫、带贫的动力和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带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富强家园作出贡献。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党建助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6164039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6 16:40: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细节注入动力 整改提升质量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依托技能培训推动贫困户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