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苍台镇: 吹响扶贫“九问”号角 擂响“四大”攻坚战鼓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15 11:25:46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镇:

吹响扶贫九问号角   

四大攻坚

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之后,唐河县苍台镇积极行动起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会精神,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四大攻坚”

扶贫“九问”号角吹响,“四大攻坚”战鼓擂鸣。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各单位及脱贫帮扶责任人要以扶贫“九问”为抓手,以“双基”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为基础,对照相关清单,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一项一项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对查找出的问题要逐个列出清单,逐一登记、分类汇总、如实上报。要按照程序不漏一户、全部验证,严格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务实、措施扎实、结果真实。

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排查工作要迅速推进,对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尽快开展入户排查,现场核实签字,拾遗补漏、完善整改。要与所帮扶的建档立卡户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掌握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情况。

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动员工作,脱贫帮扶责任人要以扶贫“九问”为抓手扶贫“九问”政策规定讲清楚,让群众明白享受了哪些政策,保证知晓率,提高帮扶满意度。“四大”攻坚行动负总责,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大员上前,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提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再振旗鼓、决战攻坚,答好扶贫“九问”,问题全部清零,力争打赢扶贫攻坚这一仗。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 吹响扶贫“九问”号角 擂响“四大”攻坚战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5112546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25: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镇:细节注入动力 整改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