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河南唐河县 红樱桃变成了“金疙瘩”

作者:周琳 编审: 时间:2020-06-23 10:47:02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对河南省唐河县昝岗乡苏店村贫困户陈喜云来说,两亩多樱桃如何卖是摆在眼前的一道选择题,自己摘了运出去卖,还是让人来地里采?多番纠结后,陈喜云和大女儿决定来一次大胆的尝试——庄园采摘销售。

  说干就干,陈喜云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第一条消息:苏店甜樱桃,全程不打药,好吃还不贵,欢迎你来摘。恰逢五一假期,陈喜云的第一次销售为了吸引顾客,把樱桃定价为10元/斤,比市场上便宜了两块钱。慢慢地,慕名而来采摘樱桃的人们多了起来,有带着小孩儿的,有带着老人的,还有的先交了钱,边摘边吃起来。据陈喜云介绍,每天的销售额都在1000元左右。不到一周时间,自家2.6亩樱桃就被采摘一空。“真是没想到效果这么好,互联网给我们老百姓打开了一条销售致富的新门路。”陈喜云像吃了甜甜的樱桃一样高兴地合不拢嘴。

  说到未来的打算,陈喜云充满了雄心壮志,“虽然我已经脱贫了,但我还得努力致富成为小康户。接下来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和其他贫困群众一起学习樱桃种植和管理技术,逐步引进几个新品种。”望着长势喜人的樱桃树,陈喜云在朋友圈再次更新了动态消息:苏店甜樱桃,明年等你来。

  周琳


主题词:河南唐河县 红樱桃变成了“金疙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23104702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3 10:47: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老区新貌 ——国家战略下的“唐河行动”
下一篇:兜底保障确保“一个不落” ——河南南阳市实施“四集中”呵护农村特困群体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