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湖阳镇: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

作者:陈炳谦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2-21 13:38:40 来源:

 “下面请欣赏由叶山村广场舞蹈队和部分学员共同表演的舞蹈《好日子》,大家鼓掌欢迎!”

  马老师一曲《心语》之后,优美欢快的舞蹈又开始了。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歌声、笑声、鼓掌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美妙的交响乐。


微信截图_.jpg

  原来,在12月18日这天,唐河县汤红农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的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班学员结业典礼正在唐河县湖阳镇叶山村农民学校教室里举行。

  “今天对叶山村农民学校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班的学员来说,既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又是一个开心的日子。喜的是在马老师、刘老师等老师们的辛勤辅导下,经过整整六天的紧张学习与操练,70名学员都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拿到了无人机驾驶技术结业证书,其中10名学员还被评为优秀学员。大家说这是不是喜事?开心的是在今天的结业典礼上,学校为了庆贺学员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精心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和叶山村的父老乡亲们准备一台由老师和学员共同倾情奉献的长达两个小时的文艺节目。有歌曲、小品、戏曲,还有舞蹈,丰富多彩……”结业典礼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武书文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说道。

  演出现场,唐河县唐河县汤红农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汤红向记者介绍道:“这期无人机培训班是在湖阳镇近三个月以来办得最精彩的一期,也是2020年的最后一期。培训期间,老师们教的认真、讲的仔细,手把手教耐心;学员们学的刻苦、听的专心,不耻下问热心。六天来,学员们不论是在室内学习,还是在野外操练,不惧严寒,非常守时,从不迟到,没有一个学员无故缺课。特别是前来参加学习的13户贫困户学员,热情高、兴趣浓。听课时生怕漏掉重点和细节,学习非常卖力,这次结业考试他们也全部合格,人人都拿到了结业证书。这也是与叶山村党支部和村委高度重视、超前筹备、倾力支持分不开的。下一步,等培训全部结束后,本着自愿和互惠互利的原则,学校将于村委签订无人机植保协议,组建专业无人机植保队,推广无人机技术,服务种植业,打造和助推智能农业再上新台阶。”

  贫困户王新伟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让我大开眼界,长了知识,认识了无人机,了解了无人机,也掌握了无人机一些基本常识和驾驶技能。无人机植保经济、省时、省心、又省力,等村里成立无人机植保服务队时,我第一个请来为地里小麦打药治虫。这次没白来,虽花了六天时间,非常值。”

  据湖阳镇社保所长李黎明介绍,这次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开展的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班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的上半年,总耗时6个月,计划全镇26个村全部轮训一遍,全程免费。培训对象主要是所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和新型经营合作社、种粮大户、无人机爱好者等。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以室内理论授课与室外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有认识无人机、无人机概述与常用术语、无人机动力系统、电池和充电器的使用及保养、无人机飞行原理与整机检查、飞行安全与作业流程等;实操有外场带飞练习、外场模拟作业练习、外场起降和航线练习以及植保无人机飞防用药指南等。旨在普及和推广无人机植保应用,加快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进程,持续夯实粮食丰产丰收根基,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与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有效衔接注入新活力。

  目前,全镇已培训12个村,累计培训学员670余人,结业600余人,其中贫困户群众40余人,广被社会点赞。

主题词:湖阳镇: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1133840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1 13:38: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黑龙镇:抓牢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篇:中国乡建院唐河县乡村振兴规划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