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唐河县湖阳镇:多举措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6 11:44:31 来源:

唐河县湖阳镇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唐河县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夯实党在农村基层执政基础这一根本,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优中选优,注重风险防控,严肃纪律要求,着力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美丽家园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领导压责任。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圆满成功,湖阳镇结合本镇实际研究制定了《湖阳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强调班子成员包重点村难点村,统筹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明确责任组长全程监督并协调所包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证脱贫攻坚、换届选举两不误。

 

 

调研摸底把好关。选能人、选强人、选准人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前提和保证。湖阳镇及早部署,党政领导亲自抓,管理区书记全力牵头,组织带领本区包村干部逐村开展调研摸底工作。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知名人士,反复对本区、本村的村情、民情、“两委”成员思想动态等进行摸排澄底、分析研判,做到访群众吃透村情,“下深水”物色人选。广纳贤士,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社会工作者、本村在外的机关事业单位退居二线或退休公职人员中物色合适人选,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坚持优中选优,保证候选人储备数量足、质量高、口碑好、能力强、被认可,换出新气象、新风貌。

 

宣传政策造舆论。村“两委”换届选举必须依法依规,充分发扬民主,让每一个选民都能按时参加选举,投出神圣一票。为此,湖阳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自始至终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宣传标语、专栏版面、会议培训、村大喇叭等形式不断对换届选举的意义、政策法规、选举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千方百计营造舆论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依法选出“两委”好干部、配齐“两委”强班子,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衔接,同奔小康路,共圆中国梦。

 

严肃纪律保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换届选举保好驾、护好航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湖阳镇始终把严肃纪律放在首位,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不动摇。拔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换届工作纪律要求,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并以村为单位广泛开展“两委”换届普法教育和纪律教育,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换届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确保换届纪律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换届工作违法违纪问题专办制度,由镇纪委负责,坚决做到在选举工作过程中,实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凡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提名的立即依法取消,已经当选的当选无效,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利用职务或工作便利影响和干扰换届选举的从严追究责任。

 

至目前,全镇张贴标语2000余条,悬挂横幅50余条,召开各类培训会30场次,发放摸底情况统计表800余份,换届选举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多举措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6114431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6 11:44: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结对帮扶显真情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寒冬送温暖 情系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