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唐河:乡村少年宫 点亮农村孩子的缤纷童年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1-19 09:30:07 来源:

少年宫是青少年活动场所,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阵地。近年来,唐河县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彰显的课外课程,极大丰富了农村孩子的课余生活点亮农村孩子的缤纷童年。

走进唐河县龙潭镇第一小学的少年宫书法室,孩子们正在静气凝神手中的毛笔在宣纸上行云游走;琴房里,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弹奏着快乐的音符;音乐课堂上,孩子们放声高歌,体会音乐的魅力;体育运动场上,安塞腰鼓、兔子舞让孩子们随着韵律舞动、强壮体魄。

今年11岁的常智恩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爱好计算机的她一直对电脑编程情有独钟少年宫计算机兴趣小组成立后,她积极报名,认真学习她的刻苦和努力,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

近年来,唐河县龙潭镇中心校立足乡村教育教学实际,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场地,设施、资源配置,开设国学讲堂、书画、手工制作、计算机、音乐、电子琴、棋艺等多个兴趣小组,供学生自由选择同时聘请具有专业知识的特长教师担任学科辅导员,负责组织、指导活动开展。少年宫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让本地乡土民间艺人、文化人才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述传统文化历史,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同时通过才艺展演、文苑荟萃为孩子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点亮农村孩子的缤纷童年!

小小少年宫、激情中国梦如今唐河共有各类少年宫150所,惠及学生上万人,少年宫在发展自身优势的同时,努力整合优秀资源,进一步扩大规模,满足学生的多样课外活动需求的同时,助力农村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主题词:唐河:乡村少年宫 点亮农村孩子的缤纷童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9093007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9 09:30: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古城乡方庄村:幸福大院过“集体生日” 美好日子开新篇
下一篇:贫困户清零 唐河县古城乡杜庄村举行贫困户脱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