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滨河街道:农业保险助力脱贫奔小康

作者:朱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7-17 10:36:18 来源:

“今年由于播种前期受到干旱影响,购买了农业保险,风险得到转移,才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建档立卡脱贫余书国说道。

为稳定粮食作物生产,保障种粮农户种植收益,提高农户粮食作物种植积极性,防止返贫,肋力脱贫攻坚,街道积极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宣传及收缴工作。      

加大宣传。近期,街道联合中原农业保险公司就政策性农业保险进行了广泛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并以社区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宣传。通过宣传,广大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相关政策及投保理赔程序更加了解,农户投保积极性显著提高。    

加强培训。街道与承保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做到相关政策、农户投保情况、保险理赔结果、服务标准到位的四公开原则。组织各社区保险宣传员开展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村级广播、20日党群活动日宣传农业保险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农户自愿投保,投保率91%

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参保农户投保清单花名册,理顺操作流程,规范操作程序;灾后及时勘查现场,合理定损、合理理赔,减少农户损失,维护农民利益,同时,确保投保公开透明      

该街道通过农业保险来抵抗农业风险,让农业“旱涝保收”,以减少政府的救助压力,进一步坚定发展农业产业信心,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

主题词:滨河街道:农业保险助力脱贫奔小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7103618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7 10:36: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农耕民俗文化、留住记忆深处的乡愁
下一篇:滨河街道:农业保险助力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