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唐河:村史馆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8-13 09:36:37 来源:

近年来,我县“铭记历史、留住乡愁”为目的,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注重深挖村庄丰富人文历史内涵,推出一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村史馆,增加群众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在今年建党节前后,位于毕店镇张心一村的张星江纪念馆人流攒动,众多企事业单位纷纷来到此处,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毕店镇依托张星江革命烈士事迹,深挖红色故事,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了张星江纪念馆和张星江故居,进一步拓展了张星江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的教学内容,现已成为唐河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除了红色村史馆,唐河还有很多“记住乡愁”的主题村史馆。郭滩镇李庄村依托银杏和烧鸡等产业建成的村史馆;寨铺镇肖堰村打造体现农耕文化的民俗馆;兴唐街道景庄社区和源潭镇刘岗村依托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和特色优质农产品等内容建设的村史馆……每一件物品、每一幅展图,都承载着乡村的记忆,向人们诉说着村庄的过往。

每一个村庄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记忆,唐河以村史馆为载体,将抽象的经济建设、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具体化、生动化,使之成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阵地,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讲堂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平台,让身处其中的人们找到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助力“乡土人才”回流,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主题词:唐河:村史馆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3093637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3 09:36: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以基层治理为抓手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闫庄村: 致力创建宜居 宜业乡村振兴促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