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市教育局局长杨文普一行深入唐河县调研视导高三备考工作

作者:郭瑶 邱向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4-10 10:05: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4月7日,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一行深入唐河县调研视导教育工作。县委书记贺迎、县政协主席游金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兆振等出席活动。

1.jpg

在县一高中,杨文普一行走进课堂听课,深入备课组查阅过程性材料,详细了解唐河高中教育教学和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体局和县一高中分别汇报了唐河高中教育工作以及高三备考的目标、现阶段的备考措施、制度保障等工作。

2.jpg

杨文普指出,近几年唐河教育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发展势头强劲,这得益于唐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得益于县教体局和学校领导班子务实重干;得益于教师队伍敬业奉献、拼搏奋进。

结合调研情况,杨文普指出,育人和提升成绩的关键在课堂,现阶段复习中要重视“测-评-练”,“测”的重点是精准组好题;“评”就是学生自己评出思路、教师归纳定格思路,做到评一题、会一类;“练”就是要即时变式练习,而不是把高频错题讲完后统一练,更不是课上集中讲、课后集中练。课堂中要做到“三即”即评、即归纳、即练习;要注意审题,抓住关键词、关键句,结合材料内容,养成快速提炼关键信息的习惯;要研究、练习历年高考真题,多总结方法规律,会一道、通一类。

杨文普强调,要扎实落实复习备考的“三关五性”,要通过不同层次学生的“作业自助餐”,实现学生“个性化”成长。同时,搭建平台让学生分享交流互进。学校要根据备考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加强学生心理教育,适时开展心理疏导,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贺迎表示,唐河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持续加大投入,为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县教体局和各高中,要牢牢盯紧高中教育发展目标、细化量化工作目标,确保高三复习备考高效,再创高考新辉煌。同时要重视从高一高二抓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标准抓好高中各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为振兴唐河教育再立新功。

县一高中、友兰实验高中、文峰高中、县十九中等高中(中职)学校校长、业务校长、高三备课组长,县教体局相关股室、县基础教研室负责人及高中学段教研员参加视导活动和座谈会。

3.jpg

下午,杨文普一行又先后深入县职教中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在南阳市宛东中专调研学校改革与建设发展,在文峰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桐寨铺镇寄宿制小学建设工地调研“两集中”工作开展,在桐寨铺镇二初中调研农村初中教育教学情况。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栓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视导。

主题词:南阳市教育局局长杨文普一行深入唐河县调研视导高三备考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410100500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10 10:0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到唐河县调研服务外向型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篇:唐河:县委书记贺迎就社会事业类专班项目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