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全国“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在唐河开幕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9-20 09:06:32 来源:南阳日报

9月16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在唐河县开幕,共享丰收成果,共树勤俭风尚,共庆乡村振兴美好生活。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省妇联主席王丽、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


此次全国“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由全国妇联、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妇联、南阳市委市政府承办,我省是主会场,其他粮食主产区妇联也积极联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群众共享收获的喜悦、生活的幸福。


“在丰收的喜悦中,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杜芮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级妇联主动作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推动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农民富中展现新作为,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号召广大家庭弘扬传统美德,争做爱粮节粮的先进典范,共同为粮食稳产稳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乔新江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牢耕地这个粮食安全的根本,抓牢种子这个粮食安全的关键,强化政策这个粮食生产的动力,抓好粮食产后服务体系这个粮食产业发展的支撑,树牢节约减损意识,持续擦亮粮食生产这张王牌,让国人的饭碗装上更多的优质河南粮。


朱是西在致辞中说,仓廪实,则民心稳、天下安。南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健全粮食生产体制机制,加强粮食购销和储备管理,引导包括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兴粮节粮行动,确保全市多产粮、产好粮、广节粮,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更大贡献。衷心期盼在农业、种业、粮食深加工以及妇女工作等方面,与全国各地各界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南阳粮食工作结出新硕果、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副中心城市建设开创新局面。


开幕式上,表彰了省“兴粮节粮巧媳妇”“爱粮节粮最美家庭”,女种粮大户、女育种专家、助农女科技工作者、粮食安全生产基地负责人、粮食深加工女企业带头人代表分别发言。开幕式还现场连线黑龙江省妇联、山东省妇联丰收节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现场服务、“爱粮节粮家庭”展示。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奉朝晖、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以及市领导金浩、李鹏、华道梅参加。

主题词:全国“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在唐河开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920090632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20 09:06: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资料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