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企业点“菜”,政府接“单” 唐河县召开“一企一策”对接交流会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5-20 08:20:1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2日,唐河县工信局组织县直相关单位、企业代表召开“一企一策”对接交流会。

保市场主体就是最大的保就业、保民生。据了解,本次交流会由该县工信局牵头,税务局、金融工作局、科技局等14个单位,结合部门职能,立足唐河县实际,将更符合唐河县企业实际的惠企政策进行汇编,印制成册下发给企业。多方参与编制惠企政策“菜单”,改变了以往单一部门各自为政服务企业的局面,让“菜单”更全,更接地气,更符合企业诉求。

企业照单点“菜”。在交流会上,由工信、税务、科技、金融等部门领导对本单位的惠企政策逐一进行宣讲。每当一个部门宣讲完毕时,都会有现场问答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举手提问,相关部门当场解答。随后又将企业有意向的政策进行标记,会后为到会企业整理出定制化的政策汇编,做到“一企一策”,让惠企政策落实能够因“企”制宜。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和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的形式交流惠企政策,让企业更加全面的了解政策,知道自己现在符合哪些政策,哪些政策是自己下一步发展的一个目标,这样能够更好地借助政策发展,给企业带来更多实惠。

据悉,唐河县通过“一企一策”对接交流会,打造了政企交流平台,由政府端“菜”转变为企业点“菜”。让企业家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让政策落地更精准,更有针对性。避免了大水漫灌式的助企服务,增强了企业参与感和获得感。

唐河县副县长陈华义表示,今后,唐河县将常态化开展“一企一策”对接交流会,让更多的企业了解、享受到惠企政策带来的好处,促进唐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题词:企业点“菜”,政府接“单” 唐河县召开“一企一策”对接交流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20082018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20 08:20: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下一篇: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唐河县动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