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发布通告:全员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控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5-09 09:10:06 来源: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全员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控的通告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多地市报告阳性病例,疫情输入风险增加。科学佩戴口罩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交叉感染的有效措施之一,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提高自我防控能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就我市全员佩戴口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全市所有人员离家出行、进入公共场所,必须全员、全时段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


二、全市各级各类公共场所(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须在场所入口处醒目位置设置佩戴口罩提示,必须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后再进入,对未佩戴口罩进入者予以劝阻。


三、各级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要开展志愿者活动,采取分包路段、辖区、公共场所等方式,巡回劝导市民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让“出门就戴口罩”成为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每天定期不定期进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不执行规定的门店、经营场所、管理对象,及时纠正到位;屡次发生问题的,予以关停整改。


五、不遵守戴口罩相关规定,属于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各级各类公共场所凡未尽到劝阻义务致使未佩戴口罩进入的、有关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不听劝阻进入公共场所的、引起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8日

主题词:南阳发布通告:全员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09091006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09 09:10: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全员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控的通告
下一篇:南阳将设置夜市和跳蚤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