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王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3-03 09:02:05 来源:

 3月2日上午,唐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唐州大剧院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的大会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幄中央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天龙、陈达、贺迎、任平、乔国涛、杨好宁、韩向京、李军林、乔建森、狄付长、周全正李梦然、靖忠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魏留记、岳晓英、魏飞、郭鹏及县政协委员、县直部门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乡镇长、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jpg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7名,因事因病请假27名,实出席大会代表36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县十五届人大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贺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个部分:一、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目标任务三、2021年主要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jpg

关于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夺取了“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突出成效是: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项目建设势头强劲项目争取再创新高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城乡面貌绽放新颜城区品质大幅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教育振兴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深化“三变”改革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依法行政更加规范。

关于2020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进入“十四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唐河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正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我们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关于“十四五”目标任务,报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第一年。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打造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先行区、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宛东重要增长极和现代化中等城市“四大发展定位”,全力推进落实“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和“四个一”工作布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推动唐河向南阳的副中心城市迈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粮食产量保持在27亿斤以上,节能、减排、节水等完成市定目标。

围绕以上预期目标和工作要求,今年要全力以赴抓好个方面重点工作:(一)坚持项目带动,着力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坚持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产业崛起新高地。(三)坚持扩容提质,着力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四)坚持统筹兼顾,着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五)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六)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推动深化改革新突破。(七)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打造县域治理新样板。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最后,贺迎勉励全体代表,苦干实干铸就辉煌成就,勠力同心实现伟大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听取了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国涛关于唐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以及2021年唐河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及项目情况的说明。

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唐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唐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科技、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文化广电和旅游四个专项工作报告;通过了唐河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总监票、监票人员名单(草案);宣布了总计票、计票人员名单。

主题词:唐河县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03090205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03 09:02: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县委副书记、县长贺迎到马振抚镇代表团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