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唐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项巡察

作者:王 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0-26 07:55:13 来源:

10月22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唐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唐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项巡察 (1).jpg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兴华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第六分组组长戚明祥作动员讲话,县委书记周天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新榜,市委第六巡察组第六分组副组长张玉根、杨伟东、杨涛、姜荣宜,第六分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13个被巡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及其他相关乡科级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主管案件的副书记,县委巡察组组长、正科级巡察专员,县委巡察办、县农业农村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被巡察单位涉及“三农”工作的内设机构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及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王兴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本质要求,推动专项巡察有序有效开展,围绕“四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既要发挥“巡”的权威,又要体现“专”的要求,确保巡出震慑、巡出实效;坚决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巡察任务,正确认识到这是市委对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和提醒,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第六巡察组第六分组组长戚明祥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监督,准确把握这次专项巡察重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周天龙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第六巡察组第六分组来我县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县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这次专项巡察所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老账新账”一起改,逐项整改落实。

此次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21日至12月4日。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对我县组织部、政法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局等13个部门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落实”总体要求,认真检查《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贯彻实施,助推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如下:

举报热线电话:0377 - 60988680

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 - 17:00

接收短信手机:16637768781(只接收短信,不接电话)

电子信箱:tanghe[at]xunchazu.net

邮政信箱:南阳市A127号邮政专用信箱

主题词: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唐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项巡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6075513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6 07:55: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市委第六巡察组第六分组完成进驻
下一篇: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