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 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0-20 09:06:02 来源:

10月16日,唐河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段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领导赵阳、沈俊年、李梦然、郭春彦、贾成俊出席会议。县文明办、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等1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19个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唐河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jpg

县委副书记赵阳在推进会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农村人居环境抓整治,也是抓政治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抓点、线、面,要抓三结合,以抓点为主,以抓线为辅,确保村容村貌全面提升,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处理必须严格运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要与集镇建设相结合,要与整村推进,优质水进村入户相结合。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有限的时间里,集中一切力量,以必胜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为唐河高质量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幸福园美丽家园增光添彩。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俊年主持推进会,宣读了东西两片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排序,并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梦然传达《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办法》,县政协领导贾成俊宣读《唐河县2020年前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通报》,县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分别对各乡镇观摩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点评。桐寨铺镇和上屯镇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前,沈俊年、贾成俊带队实地到上屯镇、昝岗乡、祁仪镇、马振抚镇、毕店镇、东王集乡、少拜寺镇、大河屯镇、古城乡、源潭镇等10个乡镇,李梦然、郭春彦带队实地到城郊乡、桐河乡、桐寨铺镇、张店镇、郭滩镇、苍台镇、龙潭镇、湖阳镇、黑龙镇等9个乡镇进行了现场观摩,详细查看各乡镇今年新改厕进展;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沿路沿线环境卫生,同时查看乡镇垃圾中转站运转情况。

主题词:唐河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00906026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0 09:06: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周天龙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下一篇:我县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