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涉农补贴

唐河县2022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流程、申请材料、申请办法和咨询电话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12-16 14:47:07 来源: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唐河县2022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流程、申请材料、申请办法和咨询电话

广大购机朋友:

2022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执行《唐河县2021-202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现将今年的政策告知如下:

一、实行敞开补贴,应补尽补。由于受国家补贴资金规模限制,2022年的补贴资金主要用于2020、2021年的大部分补贴机具和报废更新工作。未能录入者依次顺延,即2023年资金补贴2021年剩余部分和2022年的补贴机具。如遇政策变化,在唐河县政府网公开通知,可拨打咨询电话0377-83660986或联系各自的经销商询问。

二、补贴程序: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1、购机者根据需要在市场上自主购机,任何人无权指派经销商。2、我县全面启用手机APP申请补贴,用购机者自己手机在家自行申请,不需要到县农机中心跑腿。3、机具补贴标准按河南省补贴标准执行,由省补贴系统自动生成,定额补贴。4、所有购机者自愿主动接受农机中心对补贴资料手续和补贴机具进行集中审核公示,并在补贴资金兑付前接受抽查核验。5、县财政局对结算材料审核无异议后,21个工作日将补贴资金兑付给购机者的社保卡上。

三、先购机再申请,不申请不补贴。1.补贴范围,按照省有关规定,应补尽补,注意所购产品的补贴证书有效期,过期自负。2.申请相关纸质材料(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购机发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3)本人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1份。(4)行车证、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原件核查后退回,复印件存档。3.全部实行购机户APP申请,凭购机者手机验证码注册申请,上传大头像身份证等,按提示操作。4、所有申请资料后台电脑无更改资料权利,如误传,购机者只有一次修改权利。如自行作废,将丧失补贴资格。经销商有协助申请义务。

四、购机者自愿参与补贴政策实施,享有合法权益,同时承担相应的责任义务。购机者按规定提交申请资料,其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 产销企业之间购机者和商家之间的资金往来账目要妥善保留,并在必要时接受农机部门的核查。设施安装机具,须在使用一个作业季度后,方可兑付补贴资金。

 

.png 

主管单位:唐河县农业机械技术中    咨询电0377-83660986

经销商:                 咨询电 

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手机APP操作说明

1.下载安装手机APP。识别二维码,并安装。在各经销商处均有张贴或网上扫描。

2.用户注册。点击进入APP系统,选择省份“河南”→选择“申请补贴”→进入操作第一步:点击“还没账号,去注册吧”进行用户注册,用户名填入本人手机号→点击后发送验证码→填入验证码和密码,完成注册,点击屏幕右下角 “我的”,点击“个人实名认证信息”或“组织实名认证信息”,按要求进行“身份证识别”,录入“现居住地址”,点击“+”现场拍摄本人头像完成录入,点击“提交”。                  

3.准备材料。在录入申请补贴前,应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大头照照片、购机发票、机具合格证等备用。

4.申请补贴。点击“申请补贴”按钮,选择身份“个人或组织”→个人信息出现后→点击选择区域乡镇→点击提交,进入录入补贴机具界面→根据提示依次录入生产企业、出厂编号、发票号→上传发票照片、销售价格、购机日期→点击“完成”即可。

5.注意事项:a.大头照背景纯色,无杂物。 b.身份证照,尽量平拍,无背景。c.人机合影机具全景,人像清晰。d.身份证号码录入正确无误。e.牌证类机械必须上完牌照f.本系统支持安卓系统。

 

 .png

 

不用跑腿了,在家就可以手机APP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主管单位:唐河县农业机械技术中    咨询电0377-83660986

 

经销商:                 咨询电 

 

唐河县农机补贴监督投诉电话0377-83660986

主题词:唐河县2022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流程、申请材料、申请办法和咨询电话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16144707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16 14:47: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第三批)项目公示
下一篇:唐河县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机具产销企业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