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及唐河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08-10 16:25:29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又迎来了新一年的高校毕业就业季。你们即将告别美丽难忘的校园生活,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亲人的殷切期望,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碧水向京津,五圣故里情”,南阳是一个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好地方,非常欢迎广大学子来宛就业创业、施展才华。南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各方,强化政策落实优化服务不断线,尽心竭力为你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你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确认档 案转递去向,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还在求职,我们将助你一臂之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为你提供实名制就业服务。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填写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及时获得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公共就业服务。在享受精准服务的同时,你还可申请3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倘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上门走访,也请你主动配合,积极提供有关信息,以便为你提供针对性服务。 

——如果你有志于自主创业,我们将为你搭建平台。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可以享受税收优惠、一次性创业补贴,降低创业成本;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并享受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的创业运营补贴;还可以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获得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等机会。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我们将为你提供服务保障。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并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全省统一公布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申报缴费基数:可以按月、季、半年或年的缴费方式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时,最早可从当年1月起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即不能跨自然年度向前缴纳或补缴,灵活就业人员缴纳本自然年度内基本养老保险 费用的,不加收滞纳金。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积极通过就业见习、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对于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我们将为你开展帮扶援助。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优先为你推荐岗位、提供服务。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终会度过求职就业的低谷期,成就独特而出彩的人生。 

同学们,从今年起,学校将不再为毕业生发放就业报到证,也不再将此证作为办理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传递等手续的必须材料。大家如果想查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服务,可以登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网、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公共招聘网,或拨打 12333 服务热线。 

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参加线下招聘要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黑职介、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遇上述情况,请立即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投诉举报。 

同学们,2023年毕业季已经来临,当前南阳市正努力构建区域大城市格局,着力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现代金融中心、现代物流中心、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全国健康养生之都,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幸见证历史,更在创造历史, 南阳正敞开温暖的怀抱,诚邀广大高校毕业生来宛就业创业,用 你们最火热的激情,开创最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各位毕业生朋友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2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就业服务渠道 


河南就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s://hnjy.hrss.henan.gov.cn/jyweb/#/index 

中原人才网:http://www.zyrc.com.cn/ 

河南公共就业网:http://www.hn91w.com/ 

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ensheju.nanyang.gov.cn/ 

南阳公共就业网:https://users.nyggjy.cn/ 

南阳人才网:http://nyrc.nyrsj.gov.cn/

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s://www.tanghe.gov.cn/child-zzzcwjjtz/11.html


唐河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01 创业开业补贴

受理机构: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 0377-68989695

02创业运营补贴

受理机构: 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 0377-68989695

03 职业培训补贴

受理机构: 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 0377-68989695

04 创业担保贷款

受理机构: 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377-68989693

05 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毕业年度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受理机构: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377-68989693

06 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助

受理机构: 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 0377-68989695



主题词: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及唐河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810162529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8-10 16:25: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医疗卫生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补充公告(第2号)
下一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