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唐河县支持引进青年大学生补助办法申报流程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12-30 09:21:23 来源: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助力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宛发〔202126号)《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 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实施“诸葛英才计划”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宛办〔202132号)精神,切实做好支持引进青年大学生工作,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支持引进青年大学生工作,在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县人社负责组织实施。

第三条  支持引进青年大学生的措施分为以下两类:

(一)对首次来“重点企业”工作、35岁以下、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月5000元、3000元、1000元的生活补助;“重点企业”在职员工获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享受同等待遇。“重点企业”是指我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及省定上市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二)对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引进培养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年内给予每月5000元的生活补助。

第四条  申请条件

(一)第一类:

1.首次到我县工作。

2.获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

3.与我县“重点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签订合同时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4.按规定在唐河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

(二)第二类:

1.首次到我县工作。

2.获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

3.与我县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聘用合同,签订合同时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4.按规定在唐河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

第五条  申报程序及申报材料

(一)实时申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诸葛英才线上智慧服务平台”提交申请,申请人所在企业(事业单位)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后,通过“诸葛英才线上智慧服务平台”统一申报,上传以下材料扫描件:

1.唐河县引进(培养)青年大学生生活补助申请汇总表》

2.毕业证(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学位证、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户口薄、本人银行卡;

3.职工与企业签订的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与所在事业单位签订的3年以上聘用合同

4.社保缴纳凭证(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

5.其他有关凭证材料。

(二)资格审。社局于5个工作日内企业(事业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并及时反馈复审结果

)研究审定。复审通过的,由人社局通知企业(事业单位)进行现场审核。现场审核通过的,提交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社会公示。审定后,将拟享受补贴单位信息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资金拨付资金拨付。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县人社局按《唐河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程序向财政部门申请项目资金后,及时将资金直接拨入申请人开户银行帐户。

  补贴发放采取一次性申报通过后,每半年集中核查并统一发放的形式进行。

  凡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补助资金的,一经发现,追回补助资金,3年内不受理该单位或个人申报,同时将单位和个人纳入诚信不良信用记录。

  本办法所需资金由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承担。

  本办法由人社局负责解释。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已按照《中共唐河县委、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河县人才引进激励培养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唐发[2018]24号)文件中支持人才引进生活补贴申报审核通过的,在支持期内的,按照原文件和原资金渠道继续执行完毕,不得重新申报。

    

附件:

1唐河县引进(培养)青年大学生生活补助申请表

2唐河县引进(培养)青年大学生生活补助申请汇总表

 

   办理地点:唐河县人力资源市场四楼511办公室

   联系人:王

   联系电话:68989828


附件1

唐河县引进(培养)引进青年大学生生活补助申请表

1.png


附件2

唐河县引进(培养)青年大学生生活补助申请汇总表

2.png




主题词:唐河县支持引进青年大学生补助办法申报流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30092123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30 09:21: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及申请办法
下一篇:2022年唐河县就业见习补贴拟补贴5家单位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