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就业见习补贴办理流程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12-15 14:27:16 来源:

一、申办条件

根据《河南省就业见习管理暂行办法》豫人社规〔2019〕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209号)、《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豫财社〔2018〕8 号)文件精神,唐河县内依法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可申请成为就业见习单位见习单位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普通高校各类毕业生以及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专中职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见习单位可以申请就业见习补贴

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给见习人员发放基本生活费(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力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吸纳见习人员的见习单位,按规定给予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其中对留用见习期满人员比例达到50%及以上的,补贴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

二、申办流程

1、申请。用人单位申请见习单位、申报见习人员及申请见习补贴时,应通过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向唐河县人才交流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纸制材料就业见习单位申报表就业见习岗位年度计划表见习单位申请报告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法人身份证、银行开户证明复印件就业见习报名表就业见习协议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凭证复印件就业见习人员考勤表留用人员劳动合同复印件就业见习人员情况汇总表就业见习证明参加就业见习人员生活补贴发放表、见习人员生活补贴发放银行业务回单就业见习单位财政补贴申请表见习生活补贴申请报告)。

2、受理初审。唐河县人才交流中心对见习单位的见习补贴申请进行受理并初审,将初审意见连同有关申请材料报唐河县人社局审核。

3、审核公示。唐河县人社局审核通过后,将拟享受就业见习补贴的见习单位、见习人员名单、身份证号(隐藏出生月日 号段)、毕业证编号、见习岗位、见习起止时间等信息进行 5 个工作日的公示。

4、资金拨付。经过公示无异议后,将审核材料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就业见习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三、办理地点:唐河县人力资源市场四楼人才交流中心511办公室

承办  

联系电话:68989828 

就业见习政策解读

主题词:就业见习补贴办理流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15142716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15 14:27: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下一篇:就业见习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