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康宁 刘锰 王光辉 常乐 支奕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2-08 09:27:53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2月7日,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县领导贺迎、乔国涛、孙红鑫、陈达、任平、姬欣、游金会、刁晓英、韩向京、魏飞、李中阳、陈光义、黄磊、杨先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贺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中共唐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乔国涛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其重要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了诸多困难,收获了丰硕成果。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市前列,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等10个方面15项工作位居全市第一或第一方阵, 得到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的批示肯定。“十四五”开局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唐河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打造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先行区,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现代化中等城市“四大发展定位”,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冲刺全省20强,高质量建设富强唐河、美丽唐河、活力唐河、幸福唐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唐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必须认清政治大势、看准政策形势,把握发展方向、抢抓发展机遇,躬身入局、大干快上,奋起直追、乘势作为,推动唐河弯道超车、直道冲刺、换道领跑,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大展身手、大有作为。

  会议提出了聚焦“一个目标”、实施“双高”行动、推进“三化”、建设“四个唐河”、坚持“五大原则”的“12345”工作思路,要求全县上下紧盯“冲刺全省20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这一目标,围绕“12345”工作布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聚焦聚力,精准施策,不断开创唐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把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成高原”的“顶梁柱”,持续推进工业振兴、农业提质、 服务业增效,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建设富强唐河;要以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廊道和城乡一体化“四美一化”建设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唐河;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设活力唐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有限的钱用到刀刃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办好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唐河。

  会议强调,冲刺全省20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筑基固本强党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要提升素养增本领,不断提升项目争引能力、运用金融能力、 应急处突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要聚焦问题转作风,牢固树立“实际、实干、实绩、实效”“四实”导向,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整顿行动,以观念的大更新、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唐河的大发展;要创新机制抓落实,用活用好项目化工作机制、双月调度机制、督导通报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推动唐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昂扬进取、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奋力冲刺全省20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高质量建设富强唐河、美丽唐河、活力唐河、幸福唐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题词: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208092753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2-08 09:27: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十五届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十五届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