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习作教学课例引领,策略探究研讨共进——王集二小承办王集乡习作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习作教学课例引领,策略探究研讨共进——王集二小承办王集乡习作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王向成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09-25 15:22:46 来源:

为了全面提升语文教师专业素养,深入探讨习作教学的有效策略,9月23日上午,王集乡中心校组织全乡语文教师在王集二小开展了习作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王集乡中心校校长刘花涛和普教专干刘明长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沙丽老师_副本.jpg

首先,老师们观摩了王集二小六年级沙丽老师的习作课《变形记》。沙丽老师的课扎实有效,本节课从视频导入,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依托思维导图,引导学生认识典型事例,借助习作例文,发现和提炼表现特点的方法,习作后的交流点评更能帮助学生发现问题,把事例写具体、写生动。授课之后,沙丽老师还对本节课进行了说课,说明了自己的设计意图,并恳请大家提出宝贵建议。

李莎老师_副本.jpg

黄棚学校教师李莎就本节课进行了点评,针对“习作怎么批改”给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习作单元教学、批改的理解和规范。

刘花涛就本次观摩研讨活动做出了总结,他指出,沙丽老师课堂上涌现出的闪光点是值得每位老师学习和借鉴的,希望本节习作课能够引发老师们的思考。 

本次教研活动给老师们带来了新鲜的作文教学理念和方法,同时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习作教学任重而道远,需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让课堂习作教学发挥实效,给孩子们更好的指导和陪伴。

主题词:习作教学课例引领,策略探究研讨共进——王集二小承办王集乡习作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5152246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5 15:22: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古城乡井楼回民小学召开家长委员会成立会
下一篇:龙潭镇中心校召开2021秋期重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