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镇中心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青春课堂 激情飞扬”听评课活动

桐寨铺镇中心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青春课堂 激情飞扬”听评课活动

作者:郭章钦、鲁选会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09-25 15:10:41 来源: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后备力量,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是桐寨铺镇中心小学的一贯做法。为及时了解新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状态,帮助新教师更好地掌握教学规范,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优化课堂教学效益。从开学第2周起,该教导处组织对语、数、英学科共8位新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课堂教学随堂听课,积极为新教师成长铺设“快车道”。

1632553626(1).jpg

本次活动的8位青年教师,他们在课前认真钻研教材,从学生的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教案,反复修改教案,力求精益求精。课堂上新教师的教学态度严谨,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用心关爱,用情施教,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课后,常兴忍校长及业务副校长张云国、教导主任郭章钦三位领导,及时组织语、数、英教研组对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课议课。新教师善于反思,从教学情境创设,教学环节设计,到教学手段、多媒体的运用等都有所涉及。指导老师适机点评,让新教师实施教学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拓宽了视野,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困惑,对他们今后的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让新教师们获益匪浅。听课老师发言踊跃,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有感。重点关注课堂教学目标是否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是否合理;关注是否抓住了课堂生成;关注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关注学生课堂习惯的培养等。

本次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

主题词:桐寨铺镇中心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青春课堂 激情飞扬”听评课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5151041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5 15:10: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新起点 新突破 新辉煌——大河屯镇第一初级中学2021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古城乡井楼回民小学召开家长委员会成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