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消灭百吨王”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消灭百吨王”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23 09:55:36 来源:

为严厉打击“百吨王”等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今年自4月中旬至7月底,唐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消灭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果。

“源头+路面”同步推进。定期深入辖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送法上门、执法检查等措施,加强源头监管力度,监督企业落实治超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违法超限超载、抛洒遗漏等车辆上路行驶。同时,依托湖阳超限站和入城口执法检查点,采取固定与流动、错峰与错时相结合的方式,紧盯辖区重要桥梁、重点企业及周边的重点路段,节假日、早中晚等重点时段,加大路面执法频次,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交通+公安”强强联合。交通执法、公安交管两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突出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总结梳理治超经验,明确下步工作打算和治理重点,严格按照全省5、15、25集中行动日安排,采取定时不定点的方式集中开展“消灭百吨王”专项治超行动,并适时开展县际间跨区域联合治超行动,充分发挥异地执法和部门联动优势。

“传统+科技”优势互补。结合辖区实际和以往工作经验,科学划分执法区域,统筹布局执法力量,分区包片,责任到人,各片区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指挥,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行动迅速。在精心组织、科学调配执法力量的同时,积极推进非现场执法,筑牢科技支撑,分别在国道G234黑龙镇南、G312桐寨铺路段设置不停车称重、车牌识别抓拍、信息发布等功能的不停车预检系统,呈现出“百吨王”露头就打、科技执法不留死角的良好治超局面。

“查纠+曝光”联合惩戒。在专项行动中,交通执法、公安交管部门严格按照全国统一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规定流程查处超载货车,认真落实“一超四罚”和信息抄告制度,并坚持宽严相济的原则,轻微违法行为教育为主,不予处罚。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定期发布工作信息,及时报道宣传“消灭百吨王”行动成果成效,公示曝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和处罚结果,达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效果。

专项行动期间,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8台,卸载货物1683.49吨,交警罚款42100元,扣分279分,查处“百吨王”3台,落实“一超四罚”货车68台,四级联网抄告68台,抄告邮寄本省车辆18台。

    下一步,交通执法大队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力度,严格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巩固治超成效。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和法制道德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法效能,坚持以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以“零容忍、严执法”的高压治超态势,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交通执法保障。(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  顾路平)



主题词: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消灭百吨王”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23095536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55: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 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