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坚持“四零”目标导向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唐河县文峰街道:坚持“四零”目标导向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8-11 16:37:42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连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坚持“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零扩散”目标导向,严格落实“五到位”工作机制,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人员配备到位。第一时间成立了文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整充实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力量和人员配备,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及时高效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网格排查到位。对所有返乡人员按网格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特别是对近14日内出入中高风险及相关联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监控,精准排查,详细登记,一律按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居家监测或者医学观察,该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该居家隔离的居家隔离,并安排专人跟踪关注,定时上报体温。

监督管控到位。严格重点区域管理,对辖区内各类商超、宾馆、酒店、餐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全部查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要求公共场所必须常通风、勤消毒,完善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加大对发热病人和医疗卫生机构的管控。办事处抽调纪委和办公室人员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日督查、日通报、日清零。

宣传引导到位。利用宣传车、大喇叭、电子屏、展板、宣传栏、微信、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政策、防护措施和疫情接种进行广泛宣传。7月20日以来共发放群众告知书3万余份,张贴七号令2000余份,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出门戴口罩,不聚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和疫情接种同步进行,两不误,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后勤保障到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文峰街道各级党员干部自愿组织成立了专门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一方面保障各类防护物资供应充足,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防护到位;另一方面保障各类后勤服务到位,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坚持“四零”目标导向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111637429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11 16:37: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致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
下一篇:大河屯镇纪委严督细查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