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光荣在党五十年 红色精神永流传

唐河县昝岗乡:光荣在党五十年 红色精神永流传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21 14:44:36 来源:

五十载光阴,五十年党龄,一段不平凡的岁月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中。近日,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唐河县昝岗乡积极组织部署各村召开专题活动,乡党政领导班子下沉至村,为全乡17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6.png 

昝岗乡岗柳村党支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合影

在满岗村党支部,纪委书记郭闪闪、支部书记牛新典为老人们颁发纪念章后,全体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将同志们带回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77.png 

满岗村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大方庄村党支部,昝岗乡人大主席李建辉、支部书记方斌为50年党龄的老支书曲凡申同志戴上纪念章。曲凡申高兴地说道:“非常感谢组织送来的纪念章,党没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六九年组织发展我入党,现在都快51年了。那时候国家落后,生活也困难。后来,我在村委里工作,这一干就是几十年,也受党教育培养了几十年,算是跟乡亲们打了快一辈子交道了。看着乡亲们富裕了村里一天比一天好,我是打心眼里感咱们共产党的恩啊。现在我年纪大,退下来了,但我还是会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好好教育下一代,让他们记牢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说罢爽朗地笑了由衷的笑声在会议室中回响,深深地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88.png

昝岗乡大方庄村老党员曲凡申佩戴纪念章合影

由于身体不适,60年党龄的牛明芝老人没能够来到支部,但乡村领导亲自将纪念章送到老人家中,向她转达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昝岗乡党委向她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生活需要。牛明芝老人激动地说当初听到党要给我们发纪念章,我还说一定要去,这身体实在不好,本来是给支书说的他不忙了给我捎回来,这你们还亲自跑一趟,感谢党。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一定会好好教育子孙,教育他们要为国家做贡献!

 99.png

乡村领导为牛明芝老人送纪念章

这样的一幕幕在昝岗乡各个党支部中发生,一名名老党员激动地接过纪念章,讲述着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在这几十年中感受到的沧桑巨变,用自己的真实经历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用自己的具体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奋斗精神,用自己的切身体验证明了: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

据悉,此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首次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的特殊荣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光荣在党五十年 红色精神永流传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21144436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21 14:44: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参观党史纪念馆 重温党史践初心
下一篇:本月起,南阳市统一调整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医保市级统筹惠及全市92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