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打好改革“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打好改革“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1-04-27 16:05:27 来源:

   近年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以优化服务、助推市场主体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涉企服务机制,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准入服务,行政审批跑出“加速度”
  
  深化“多证合一”“先照后证”“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启动“容缺受理,承诺补办”机制,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方式,有效节约企业办理时间,登记注册办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提速至0.5个工作日内完成。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到了“全区域、全类型、全环节、无纸化”全程电子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专人帮扶重点企业完善许可申请材料,为招商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不断提高审批效能。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规范执法检查行为
  
  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牵头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运用集中培训、实地指导等方式帮助各成员单位熟练掌握平台功能,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部门联合检查常态化,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不断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根据监督检查对象风险等级、信用状况实行差异化分类管理,动态调整抽查比例、频次和被抽查概率,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减轻企业负担。
  
  开展走访调研,助力企业排忧解难
  

  由局领导班子牵头组成工作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向企业讲解政策、征询建议,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利用职能在企业登记注册、年度报告申报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指导意见,向企业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尽己所能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用好现行政策。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821家,征求意见建议26条。
  
  聚焦商标品牌培育,用知识产权提升企业软实力
  
  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财产之一,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企业商标培育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集中培训、上门宣讲政策等方式加强商标法律法规、商标使用知识的宣传,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同时,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制售假劣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过长期不懈努力,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喜获“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称号。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非公企业发展
  

  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抓实“小个专”党建工作,积极帮助有条件的企业组建党组织,推进党建工作与非公经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建成5个非公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点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 “小个专”企业以党建引领凝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推动非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孙玉红 刘颖玲)。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打好改革“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27160527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27 16:05: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中心校:积极推进“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