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东王集乡党政考察团赴桐柏、信阳学习

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东王集乡党政考察团赴桐柏、信阳学习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12 19:53:00 来源:

为对标先进,找寻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强化使命担当,4月8日-11日,东王集乡先后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站办所负责人前往桐柏、信阳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并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桐柏,考察团进厂区、入大棚,了解了程湾镇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和香菇养殖产业,以产业的强势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新集乡磨沟村立足美丽乡村建设,并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小山村到“网红村”的华丽转变。

0ce67e7e36c374d141b402e7d7ea078.jpg

在信阳,考察团参观了平桥区小桥胡同、明港镇新集村、新县田铺镇大塆村,对背街小巷改造、农村旧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中新集村的资源分类中心和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尤其是垃圾分类的有效开展让考察团成员不断赞叹,贺家酒坊、文史馆、拙匠书院、新集小学、千亩油菜花田等人文与自然的充分融合,开拓了乡村规划建设的思路和视野;大塆村依托传统村落,创造性开展“文创小店+乡舍农家+特色商品”旅游模式也让考察团耳目一新。

15c67b9db07c4d701511b63d53e5064.jpg

结合东王集乡党史教育系列活动,考察团先后来到桐柏县磨沟村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跟随讲解员回顾峥嵘岁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等活动,紧紧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86f2014026b7c00a7be1ebedc2869f1.jpg

虽然行程紧凑,但依旧挡不住考察团高涨的学习热情,成员们一路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看亮点找差距,听介绍谋思路。各地充满活力的产业、秀美整洁的村庄、创新发展的举措,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外出学习,看清了差距、长了眼界、开了思路,干货满满、受益良多,回去后定要把这几天的感悟与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细细分享,将这些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工作中,推动本村本部门的发展迈入新台阶。

下一步,东王集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在党建引领、集体壮大、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唐河东大岗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地。

主题词: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东王集乡党政考察团赴桐柏、信阳学习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12195300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2 19:5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河乡:召开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精准预约、集约化支付 河南十大举措提升看病就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