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大河屯镇: 李湾村“巾帼志愿者”扮靓村容展风采

唐河县大河屯镇: 李湾村“巾帼志愿者”扮靓村容展风采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22 21:04:18 来源:

仲春二月,中原大地,百花争艳,绿草如茵。3月22日上午,唐河县大河屯镇李湾村委苏庄自然村后的围村林内,几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女同志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有的正扬着锄头锄草,有的弓腰挥锹为年内新栽的小树培土,一个比一个干得有劲儿。

志愿者活动——清理杂草.jpg

李湾村是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新村。自2020年率先建成大河屯镇第一个文明实践站以来,李湾村在县、镇两级宣传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扎实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在志愿服务活动上,李湾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和关爱老人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服务队一直坚守在位于该村的239省道镇级卡点。群众志愿者服务队承担了全村的垃圾清运工作,而且还动员李湾自然村的两名理发师免费为全村群众理发,亲自到村幸福大院为老人们理发。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积极联系本村成功人士,为幸福大院老人送去米、面、油、鸡蛋、月饼等慰问品。

李湾村此次“巾帼志愿者”义务劳动,目的是为把村庄建设的更美丽、更干净,给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主要任务是清理村内的杂草、垃圾杂物,参加的人员共分3个小组。活动开始后,在村干部和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大家迅速投入到劳动中经过志愿者们一个上午的辛勤付出,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李湾村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的群众自愿投入到李湾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早日把李湾建设成为美丽宜居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李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大坡看着干得热火朝天的志愿者们,信心满满的说。


主题词:唐河县大河屯镇: 李湾村“巾帼志愿者”扮靓村容展风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22210418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22 21:04: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关工委深入唐河二小关注下一代成长
下一篇:苍台镇:上下形成谋振兴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