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最美乡村

唐河县城郊乡: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最美乡村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16 08:13:15 来源: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城郊乡于3月15日开展为期两周“人居环境整治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农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庄黑臭排水沟,河塘沟渠漂浮物,村庄道路、公共地段、低洼地内的垃圾、秸秆等现象进行整治。本次专项行动对长期积压的重点、难点问题点位大胆暴露、集中攻坚,做到整治不留空白。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体现农村文明进步的标尺之一。城郊乡人民政府十分重视此次行动,为了保证检查行之有效,检查组深入城郊乡辖区的各个村落,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方面,走村访户,不打招呼,不走过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各村按时保质完成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目标任务。

从2020年以来,城郊乡政府为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整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总动员。由乡领导带班,包村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对各村人居环境进行常态督查;各村委建立环境卫生保洁制度,设置公益岗、政府购岗,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增加贫困户收入;合理运用网格制度,调动村民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城郊乡政府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围绕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等内容,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短板,努力满足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最美乡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160813155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16 08:13: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第十九小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源潭镇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