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多措并举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唐河县昝岗乡:多措并举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1-01-13 16:36:23 来源:

近期临近过年时节,返乡人口流动较大,物流进出密集,新冠肺炎病毒处于活跃期,疫情防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唐河县昝岗乡严格按照市县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组织建设。接到上级通知后,昝岗立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印发了《昝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详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要求做到“五个到位”,即监测管理到位、联防联控到位、人群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 1.png

昝岗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昝岗乡乡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传播《致唐河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各村将信内容、防疫措施等录制为音频资料,通过扶贫大喇叭、车载喇叭等滚动播报宣传“非必要不返乡,非必须不聚餐”,倡导村民告知亲戚朋友“现居住地过年,降低感染风险”。同时,昝岗乡在各村庄道路、集镇等人员来往处悬挂、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横幅标语,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防范措施方法。乡村干部认真排查在外务工生活人员,逐人细心沟通,劝导其为了个人及亲戚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地过年不返乡,采取视频拜年等方式欢度春节。


图片 2.png

昝岗乡内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


全面监控排查,认真分析研判。为全面降低感染风险,乡内相关部门加强对乡内饭店、超市、快递等人员密集场所内的监控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及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核查。昝岗乡建立日报告制度,各村每日汇报返乡人员情况,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动态监控台账,严格追踪返乡人员旅居史,对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隔离等管控措施。同时,昝岗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定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返乡人员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安排当前和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刻查漏补缺,总结完善,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图片 3.png

昝岗乡政府对来访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多措并举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3163623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3 16:36: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积极部署 迅速行动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毕店镇中心校组织开展观摩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