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爱心早餐温暖“城市唤醒者”

唐河县:爱心早餐温暖“城市唤醒者”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13 09:27:14 来源:

入冬以来,清晨的气温持续跌破冰点,但仍有很多人默默坚守岗位,唤醒冬日的城市。

640 (7).jpg

连日来,随着县总工会和城管局的“与爱同行 暖冬行动”的开展,在县城的花园东路、北京大道西段、银化西路、文峰北路设置四个临时早餐点,持续一周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传递冬日清晨的第一份温暖。

640 (6).jpg

早上六点,天还没亮,东门口附近的环卫工人冒着零下5度的寒风,仔细将路面的落叶、烟蒂等垃圾倒入垃圾桶。7点半之前,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普扫作业。

“我们要趁大家没出门车少人少时把卫生打扫好,早饭很多时候都是凑合吃的,扫到哪儿就在哪儿随便买点,中午回家才能吃顿热乎的,看到爱心早餐的设立,大冷天我都觉得心里暖。”刚刚结束工作的赵俊保笑着说道,他住在城北四里桥附近,每天凌晨四点就已经到文峰路开始普扫工作了。

54岁的环卫工关中生说,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很多环卫工人早餐只能将就一下,绝大多数人只是就着冷风潮气、汽车尾气、扬尘在路边摊点吃上几口自己带的早餐。到了秋冬时节,吃着冰冷的早餐,更是透心凉。“能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饭,对我们来讲是难得的奢侈,政府关爱我们环卫工,提供的免费‘爱心早餐’,让我们很感动。”

640 (3).jpg

据了解,下一步县总工会和城管局将继续发起类似爱心早餐一系列的暖冬活动,为我们的环卫工人带来不一样的冬日暖阳。

温暖不间断,爱心行动一直在路上。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与爱同行”。


主题词:唐河县:爱心早餐温暖“城市唤醒者”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30927147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3 09:27: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喜讯!唐河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省厅正式验收
下一篇:桐河乡:综合服务大厅便民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