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幸福大院齐动手 其乐融融过冬至

唐河县昝岗乡:幸福大院齐动手 其乐融融过冬至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12-23 12:33:46 来源:

12月21日,冬至日,在唐河县昝岗乡白坡村幸福大院的餐厅中,老人们或坐或站的围在一张桌子旁,开开心心的包着饺子。

1.jpg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早上吃过饭后,略作休息,食堂的郭师傅便开始准备起了中午的饺子,他快速的择菜、剁馅儿。幸福大院院长白玉霞也连忙过来帮忙,并招呼起院内的老人一起参与。擀面、切饺子皮、包饺子,老人们一边聊天、一边忙碌了起来。

人多力量大,有了老人们的参与,饺子很快的就包了满满的三托盘。加上水后,一颗颗包得滚圆的饺子下到锅中……

2.jpg

饺子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很快,饺子就煮熟了。郭师傅盛出来一碗碗饺子,递给在一旁等待的老人们,一个个浑圆饱满、皮薄馅大的饺子让人望而生津,老人们也迫不及待的吃起来了饺子。

白坡村幸福大院中的场景仅仅是个例子,在这个冬至日中,昝岗乡内的乡级敬老院和村级幸福大院全都动员老人们包起来了饺子,其乐融融的过起了冬至佳节。

昝岗乡敬老院丁庄分院院长姜长同说道:“冬至大如年,数九过寒冬。这九寒天的第一天,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都不由得感叹起了好生活的到来,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和温暖关怀啊!”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幸福大院齐动手 其乐融融过冬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3123346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3 12:33: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黑龙镇中心校召开教育系统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黑龙镇:养老中心老人欢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