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古城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及书法比赛活动

古城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及书法比赛活动

作者:罗利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0-12-18 08:15:0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12月16日,古城乡中心学校在全乡中小学组织开展“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及书法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中学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小学低年级组三个组别。以手抄报和书法为主要表现形式,旨在让青少年儿童学好黄河故事、中原出彩故事,鼓励青少年将听到的、看到的和发生在身边的有关黄河故事和红色故事,用文字和画笔描绘出来,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尊老爱幼和爱家、爱国情怀。

    活动前,中心学校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各中小学校根据方案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了大量素材,为手抄报创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版面,绘制报头,选择内容,他们用丰富的想象力阐释了自己对 “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认识与理解,用手中的笔尽情书写自己的美丽梦想和对祖国的热爱。书法比赛中,所有参与的同学都沉浸在了书法的世界中,同学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一笔一画认真书写每一个字,汉字笔画流畅,横平竖直,架构匀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小学生认真细致的学习态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理解和感悟。同时更好地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让孩子们懂得了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实现梦想,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正能量。
(通讯员:古城乡中心学校 罗利)

主题词:古城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及书法比赛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8081502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8 08:15: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验收
下一篇:源潭镇中心学校:党建全覆盖 抓好落实团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