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逐户核查确保脱贫效果成色足

大河屯:逐户核查确保脱贫效果成色足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5 14:09:10 来源:

“大娘,你这院里收拾得真干净啊!这菊花开得更漂亮!……身体怎么样啊?平时有个头疼发热的都在哪儿看……?您的慢病卡是怎么用的……?我能看看您的慢病卡吗……”

谢书记.jpg

    已是寒冬时节,散落在中原大地的村落中,除了赋闲在家的村民和走街串巷的小贩,已鲜有陌生人的身影。但连日来,在唐河县大河屯镇,有一支8人组成的脱贫成效核查队伍,冒着严寒,行走在全镇25个行政村、162个自然村之间,对1290户脱贫户、66户边缘户逐户进行走访、核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研判,集中整改,确保脱贫效果成色足。

今年以来,唐河县大河屯镇咬定脱贫攻坚总攻目标,坚持精准方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脱贫攻坚战

 座谈.jpg

自12月开始,该镇从镇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干中抽调政治站位高、责任心强、业务精炼的8名同志组成核查队伍,紧盯问题短板,紧盯时间节点,紧盯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排查整改提升,“三线并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核查组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自查督查,逐村逐户对居住环境、住房安全、收入情况、政策落实等各个方面进行核查;逐村逐户过筛审核材料,确保填写完整、规范;逐村逐户全面提升贫困户家居环境。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采取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挂牌督战,确保限时清零。

目前,唐河县大河屯镇核查组专班一行人,正在如火如荼工作着,用细致高效的工作方法对全镇1290户脱贫户、 66户边缘户脱贫攻坚成效进行专项核查,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专项清零,保证工作不留死角,排查不漏一人,为全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主题词:大河屯:逐户核查确保脱贫效果成色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5140910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5 14:09: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全市盐业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中共唐河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卫健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