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12-14 17:11:42 来源:

为打造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搭配得当的基层干部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唐河县昝岗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部署,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加强领导,完善组织保障。昝岗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任组员的的村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包村干部任办公室成员,建立健全村两委换届工作包村机制。同时,乡党委多次召开换届选举摸底会议,认真部署换届工作,坚决落实市、县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

全面排查,掌握村情选情。为全面掌握村情实况,昝岗乡党政领导及包村干部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村全面开展调研摸底活动,建立村情选情台账,逐村进行研判分析,确保做到摸清村“两委”班子结构情况,摸清后备干部队伍情况,摸清各村干部意向人选及村民代表推荐情况,从而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推动“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工作思路和决策依据。

宣传引导,实时信访稳定。昝岗乡通过党群活动日宣讲、公开栏公示、条幅悬挂、告知书派发等方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并组织开展换届纪律专题教育,组织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严明选举纪律,大力弘扬正气,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高度重视群众反映意见和信访矛盾,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加大矛盾化解力度,把问题消除在换届之前,实时保障信访稳定。

严格标准,加强人才储备。昝岗乡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换届方针,完善换届人选推荐办法,加强村委干部德勤的考察和工作的考核,将换届考察与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相结合,提高民主推荐和测评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同时,安排各村告知辖区内外出务工经商等人员村“两委”换届有关事项,对有意向返乡人员,严加考核,录入村干部后备干部队伍,鼓励在外优秀党员、优秀人才返乡竞选村干部,实现优中选优。

通讯员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4171142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4 17:11: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环卫:“小公厕” 里 “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