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召开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唐河县召开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4 16:23:05 来源:

12月10日,唐河县专题召开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会商有关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国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惠海建主持会议。

image002.jpg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乔国涛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引领性工程,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激发市场活力的一项重要工程。唐河既不沿海,又没有重要的交通枢纽,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较,其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人才少、资源少、科技水平低,农业又不发达,只有打造好发展软环境,才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image004.jpg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乔国涛强调,要聚焦工作难点,全力推动改革实现突破。围绕“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审批阶段,推动流程再优化、申请材料再精简、事项清单再瘦身、审批时间再压缩,全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要在简化、优化程序上下功夫,加大各阶段审批事项的并联办理力度,按照流程图规定的审批时限,由100天向53天压缩。要认真贯彻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举措,各单位的行政审批权力要下放到办事窗口,杜绝企业“两头跑”现象。要转变管理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对符合国家法规和政策的工程建设项目推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办理。要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中各阶段的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通过审批系统对审批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督办,杜绝体外循环。要精简整合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环节,全面优化验收流程,建立协调统一的联合验收跟踪机制,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创新管理思维,奖优罚劣,力争唐河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

image006.jpg


乔国涛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难度大、要求高,要聚焦统筹联动,切实凝聚改革工作合力。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协调、推进、监督和落实。各涉改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县“放管服”办、县“工改”办及县住建局、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等17个涉改单位负责人和各单位工改专干参加了会议。


主题词:唐河县召开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4162305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4 16:23: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人社战贫捂热民生温度——全国人社部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记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