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审计局开展脱贫户思想工作 提振脱贫致富信心

唐河县审计局开展脱贫户思想工作 提振脱贫致富信心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4 15:19:22 来源:唐河县审计局

近日,唐河县审计局组织所帮扶的源潭镇李湾村召开了全体脱贫户大会。会上局长田保云同志作动员讲话,旨在聚焦脱贫户思想工作,消除脱贫户后顾之忧,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

田保云同志首先向脱贫户分析总结了审计局扶贫工作队驻村五年来李湾村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包括协调资金新建村部、配备打印设施、硬化村部前和小学大门前道路、挖掘深水井、建设高效农田等等,从而提高脱贫群众对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田保云同志强调:随着我国生产力的不断发展,强农惠农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农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不断改善。如过去冬天要进行土地深翻、持续很长时间的收麦收秋、五保户等无人照料、较高的医疗开支等。现在,高端化肥、农业机械化的运用,把农民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五保户“四集中”政策的出台,以及医疗扶贫政策的实施等,极大地改善了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通过过去与现在的鲜明对比,提高脱贫群众对党和国家惠民和扶贫政策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田保云同志指出:现在国家对扶贫后续帮扶工作相当重视,不仅有“脱贫四不摘”政策,即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且近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通过深入浅出的政策宣讲,提高脱贫户对国家政策措施的熟悉度,增强脱贫户致富的信心和力量。

田保云同志所作动员讲话以国家相关政策为依据,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导脱贫群众感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营造了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在助推李湾村决胜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开展脱贫户思想工作 提振脱贫致富信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4151922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4 15:19: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凝心聚力 着力做好脱贫户思想工作
下一篇:人社战贫捂热民生温度——全国人社部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