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源潭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县源潭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魏保栋 编审: 时间:2020-12-11 17:30:59 来源:源潭镇

唐河县源潭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县源潭镇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核心,将公益性岗位作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以岗设人,人岗相适。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问题,该镇遵循因事设岗原则,根据各村实际需求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卫生保洁、道路维护、治安巡逻等公益性岗位,做到人适其岗。

唐河县源潭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规范管理,发挥作用。为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各村委为公益性岗位建立台帐,实行日考勤,月考核制度,明确公益性岗位的工作职责,将工资发放与绩效考核等次挂钩。根据考核结果,及时更新人员配置,做到动态管理,实行正向激励,从源头上杜绝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公平现象。

       强化监督,注重实效。该镇坚持日常管理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原则,把公益性岗位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通过规范管理,实现了“人员明职责,管理有制度,工作有标准,考核有依据”,确保广大公益岗位人员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岗位作用。

唐河县源潭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源潭镇围绕卫生保洁、道路维护、治安巡逻等,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134个,每人每月750元;开发政府购买基础服务岗位737个,每人每月430元;开发农业保险宣传员岗位379个,每人每年增收1000元,解决不便外出贫困户就业问题,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愿望,既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又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主题词:唐河县源潭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1173059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1 17:30: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狄付长深入源潭镇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结对帮扶有担当 扶贫助困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