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种植业)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种植业)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03 10:21:00 来源:

      根据《唐河县县财政局关于做好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度农业产业扶贫项资金做以下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2020年下达我局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种植)725.6558万元,其中涉及省级资金494.8458万元、县级资金230.81万元,主要是用于支持县级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的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实施后,对助推我县脱贫攻坚步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重要作用,户均增收达到1000元以上。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项目绩效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真正发挥项目资金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项目绩效评价,充分发挥财政项目资金的杠杆作用,促推我县特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根据《唐河县县财政局关于做好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事求是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注重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兼顾,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管理要求,做到票据规范、审批合规、程序合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我局对已实施完成的项目资料进行了认真复核、整理,根据项目类型进行了归类,让绩效评价工作更具科学性和实用性。
      2、组织实施。做到专项专人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限时按要求完成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3、分析评价。从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的角度,全面分析项目实施的作用和效果,通过绩效评价分析,已达到预期效果。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补助各类种植资金与7月底,已全部到位,种植规模红薯、小辣椒、中药材等13300亩;食用菌69.9万棒,贫困户年均收益1000元以上,受益贫困人口8260人,贫困户可持续收益5年以上,经实地走访收益贫困人口满意度达100%、新型经营主体满意度100%、贫困户接受科技服务、技术指导和农业科技培训满意度100%、贫困户采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满意度100%。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严格按县里和局里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做到票据规范、审批合规、程序合法。
      (三)项目实施情况
      1、项目组织情况。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对项目申报对象资格和条件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审核和筛选,秉着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兼顾的原则,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由企业业主申报项目资金实施方案,经过局务会议研究同意,方可组织施工。
      2、项目管理情况。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业务股室全程进行技术和业务指导,项目实施完成后,项目实施主体向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财政局提交书面验收申请报告,我局和财政局联合乡镇共同对项目进行现场验收,并现场出具验收意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管理要求,做到票据规范、审批合规、程序合法。
      (四)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的效率性
      (1)项目的实施进度。项目按预期完成。
      (2)项目完成质量。项目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和标准完成,质量达标。
      2、项目的效益性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项目实施达到了超出预期效果。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通过项目实施,2020年全县贫困群众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五、综合评情况及评价结论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要求,我们认真组织了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项目自评100分。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建议在安排该项目后续资金时给予优先保障、给予综合优先考虑。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1、积极宣传惠农政策:通过政府内网、农业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惠农政策。
      2、认真筛选项目:坚持从长远目标出发,兼顾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原则,从项目库中优中选优遴选项目。
      3、加强项目监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项目设施方案质量要求,监督项目实施主体按质按量施工。
      4、把好项目验收关:对已完工项目,我局和县财政局及相关乡镇组成联合验收组,现场验收并出具验收意见。



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3日

主题词: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种植业)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3102100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3 10:21: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枣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来唐河交流学习执法工作
下一篇: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养殖业)​绩效自评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