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调研督导组莅临唐河调研督导

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调研督导组莅临唐河调研督导

作者:县司法局 郑炎夏 编审: 时间:2020-11-13 16:37:32 来源:

 

11月12日,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莅临唐河县调研督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督导组组长、南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正强和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监督科副科长孙俊峰、主任科员李佳璞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国涛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介绍,县政府党组成员王胜森,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牛国岭,及唐河县法治政府建设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44da79f752be4aaa7a6e128b975fae9.png

会上,王胜森就唐河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督导组做了专题汇报。县政府办、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并就法治政府建设好的做法和对依法行政的认识进行了现场交流。

王正强同志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表示,唐河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基础好,成效比较明显。临近年底,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争时间,抓质量,要发挥好调研督导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措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正强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事关法治建设大局和发展软实力,事关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发展前景,事关南阳社会形象和社会稳定。从事此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扛稳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着力抓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全面实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制度;落实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实现县乡法律顾问全覆盖;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落实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扎实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单位、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单位、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四项示范创建活动,以示范创建引领带动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建设周期长、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方向,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找准抓手,统筹打出更多更有力的法治政府建设“组合拳”。


 7341de4a8afb72425248387f51d76c2.png

会后,市调研督导组一行对唐河县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一一县应急管理局、民宗局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一一县司法局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培育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创新思维,坚定信心,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抓落实,真正成为示范典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二要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学习,促进执法理念转变和执法素质提升;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氛围,牢固树立执法意识和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

 fc7468d01a9dd0d65156ab1d0259a93.png

 

 

 


主题词: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调研督导组莅临唐河调研督导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3163732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3 16:37: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市“双打”办到唐河调研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过筛子抓排查精准帮扶构筑防止返贫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