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文峰: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

唐河文峰: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11-11 11:37:28 来源: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坚持定期带头巡河,通过持续加大河道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采乱挖、乱排乱放等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宣传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措施,使辖区水生态环境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获得了广大群众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jpg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一是更新了四桥以北至高速桥以南全长3000余米的护河固定牌子,设置了河长公示栏、警示标语等形象牌;二是在辖区人群集中的文峰广场、社区活动场所、居民小组等区域开展“保护母亲河”宣传活动2次;三是在街道机关及主要路口悬挂条幅、刷写永久性标语、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推行河长制的必要性,倡导辖区居民爱河、护河,形成全面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强力整治。共投入专项资金40余万元,组织人力机械200余台次,对河道上下及如何沟渠进行了全面清理。重点突出整治以下4个方面:一是清理垃圾。全面清理倾倒在河、塘、沟内的垃圾,包括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建筑垃圾、渣土、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全面清理闸坝、桥涵、码头、提灌站等水利工程设施周边区域有碍景观、影响环境卫生的堆积物、障碍物等杂物,如废弃的船舶、机具、设施等。二是清理违建。全面清理、依法拆除河道岸坡的临时厕所、废弃棚屋、摊点、房屋等违法违章建筑。三是清理废弃物。全面清理河、库、塘、沟内非法设置的网箱、地笼、拦网等网具。对采砂场、非法采砂点河道弃渣进行排查登记,全面平复,恢复河道顺畅。四是洁净水面。全面清理、打捞漂浮在河面的垃圾、杂草、枯烂树枝、藻类等,保持水面干净。

微信图片_.jpg

  建立机制,长效管护。街道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在持续加大河流清理保护工作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河长巡河机制,加强河道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形成“专人管护”长效机制,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反弹;并建立问题档案台账,形成“一河一档”,对“清河行动”已解决问题实行销号制度,通过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切实巩固“清河行动”成果,确保河流管理保护取得良好成效。


主题词:唐河文峰: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11137286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1 11:37: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县乡领导遍访贫困户把诊问脉脱贫攻坚
下一篇:唐河: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行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