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基层建设提升脱贫成效

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基层建设提升脱贫成效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09-22 15:14:01 来源:

  “脱贫攻坚,从严从实是要领。”打赢这场硬仗,坚持从严抓好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是关键。为推进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唐河县文峰街道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解决好脱贫质量不高、工作推进不平衡、落实不力、帮扶不实、扶贫队伍建设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关键环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工作作风的大熔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jpg

  抓党员,强组织。抓牢党员队伍中坚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基层党员队伍,有针对性的吸收青年人才、技术人才、致富能手等带头人充实到党员队伍中去。建立“支部+党员+群众”点餐互助模式,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面旗帜一个品牌,一个党员一项服务,党员和群众均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实际情况相互对应,既能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又能激发两者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党员和干部的粘合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微信图片_.jpg

  抓干部,强班子。把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向社区“两委”、居、组延伸,把大比武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成效的重要舞台,坚持在精准扶贫主战场上考察干部,把政治素质好、基层经验丰富、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选拔到村“两委”领导班子;引导群众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能人选进入村“两委”班子,优化队伍结构,提升组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的水平。

微信图片_.jpg

  抓规范强阵地。以打造城市全要素社区为目标,每年坚持拨付社区专项资金用于社区党建、经济、社会民生、便民服务及软硬件建设,吸收“枫桥经验”,不断拓展充实基层服务内容,按照“一站式”的服务理念,把党建工作站、党员活动室、群众工作室和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等“三室一站”职能进行科学整合,形成“党建+扶贫+群众”的综合坚强阵地。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基层建设提升脱贫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2151401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2 15:14: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人送雅号“女汉子”
下一篇:张店镇党委书记刘文江深入镇直学校和乡村小学幼儿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