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泗洲街道:“三个聚焦”巩固脱贫成效

泗洲街道:“三个聚焦”巩固脱贫成效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11 00:00:00 来源:

为了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近期以来,唐河县泗洲街道高标准、严要求,以“三个聚焦”为抓手,立足查弱项补短板,对脱贫攻坚期以来的所有工作开展全面核查,通过核查发现、解决问题,筑牢致贫返贫防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聚焦短板弱项摸排。该街道组织脱贫攻坚“六支队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和核查专题会,要求全体扶贫干部扑下身子进社区入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到户到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标准进行摸底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沟通研判,限时整改到位。

唐河县泗洲街道:三个聚焦巩固脱贫成效

聚焦政策宣传落实。充分利用帮扶干部培训会、居民代表大会以及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全面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同时,全部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为群众做好各项政策宣传,巩固、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

唐河县泗洲街道:三个聚焦巩固脱贫成效

聚焦问题整改督导。在工作开展中,街道纪工委通过督战统筹调动,激发各级扶贫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脱贫攻坚冲刺的最终阶段凝聚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纪检督查组针对每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跟进,对照整改台账逐条督查,对“帮扶责任人政策宣传不到位、脱贫户户容户貌差”等未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即时督办,下发整改通知,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对未按时整改到位的1名单位负责人和2名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警示约谈,有力的促进了全面核查、整改工作的开展,确保工作扎实、落到实处。


主题词:泗洲街道:“三个聚焦”巩固脱贫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1000000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1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泗洲街道:补短板强弱项 巩固脱贫成效
下一篇:泗洲街道:全面推进“三个一”工作布局,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